Foot Care

足部保健服務

本公司不涉及任何醫療行為,特此聲明

足部保養提醒

幼兒

8月~2歲學走路階段的寶寶因趾甲本身偏軟,剛開始要學走路時重心不穩、搖搖晃晃常常容易跌倒,這時候趾甲如果沒有修剪好,便會造成嵌甲。

兒童/青少年/青年

學齡兒童期、青少年前、後期(6~22歲),開始接觸運動,這時期特別喜歡激烈、刺激的運動,但這些運動過於衝撞腳趾,如果指甲沒有正確修剪,就容易造成趾甲不適在成長階段忽略適時更換適合的鞋型與尺寸,也會引起趾甲不適

長時間穿鞋悶熱,鞋襪未保持乾爽易生香港腳

青壯年

工作型態的穿著需要,如空姐、櫃姐、護士、上班族、舞者等,任何需要穿到高跟鞋、皮鞋,或是長時間穿著靜脈曲張襪等,都有可能產生趾甲不適。

會因跑步時間過長或跑步時需用到腳趾頭力量掌控速度,運動時腳趾頭使力而負重也使趾肉產生反作用力, 產生肉包指甲的情況,或是因衝撞而產生甲下出血狀況。

老年

年長者腳趾甲較厚實本就不好修剪,又因視力較弱看不清楚,彎腰修剪腳指甲更是不容易,如果沒有定期或正確修剪指甲也會影響腳趾甲生長與變形,甚至影響行走。

年長者如合併有灰趾甲,會使趾甲變得厚脆脫屑,顏色變黃、白,指甲脆弱而很難剪;

如罹糖尿病,末梢神經循環差,一不小心剪到傷口不易癒合而感染,皆提高修剪趾甲的困難。